Lucien

路西安(二)


        路西安的生日快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米迦勒!”你在城堡里等了许久,终于等到开完会议出来的米迦勒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?公主,怎么就你一个人?”米迦勒抱着文件,示意你跟着他走进书房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请别在意。今天卡米洛有事去了城里。”米迦勒打开书房的门,房间很乱,到处堆着书。
        你已习惯这一场面,摇摇头表示自己毫不在意后进屋帮着米迦勒收拾房间。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有什么事吗?”米迦勒边摆放着厚重的书籍边问,“哥哥怎么没跟你一起来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我是偷溜出来的啦。”你停下手上的动作,有些迟疑地开口:“那个……米迦勒,你知道路西安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。”米迦勒笑了起来,“他最喜欢的不就在我面前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认真的啦!”恼羞成怒的你拿起一本书砸向他。
       米迦勒轻松地接住书,并把它塞回柜子里。思考着为何你突然问出这样的问题。“噢,哥哥的生日吗。喜欢的东西啊……”米迦勒突然停下,眼里覆盖上一层阴影。
       “嘛……虽然不知道现在他还喜不喜欢。给你讲个故事?”米迦勒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。“你知道的,黑翼人在阿比特被视为不祥之物……因此,他们很难过上正常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我也是听的侍卫报告。十几年前的今天,哥哥他走出了森林里的那座别墅来到城里。看到了蛋糕店橱窗里喜欢的蛋糕,正想开口向店主购买时就被赶了出来……街上的人们也是如此的态度。”米迦勒苦笑了一下,“虽然现在大家在慢慢地改变对黑翼人的看法,但我想,经历那件事以后,他再也不想过生日了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给他过一个最棒的生日。”你轻轻拍了拍米迦勒的肩膀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也得好好准备礼物才行。哥哥说过,你就是上天给他的最好的礼物啊。想让他开心的话……那就,做一个蛋糕吧?”米迦勒站起身,把桌上最后一本书插进书架里。“这个点该回去了哦。哥哥他会着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阳台边就传来翅膀拍打的声音。你回头,看到的是一脸着急的路西安:“米迦勒,你有没有看到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路西安看见了你。他冲过来把你按到怀里,用一种仿佛要把你揉进身体里的力道抱住你。“外出也不和我说一声,你知道森林里多危险吗!要是,要是找不到你……”他在你耳边呢喃着,身体微微颤抖,却把你抱得更紧。
        你用手环住他的腰,把头埋进他的胸膛。“对不起……我下次一定会注意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两个人真是……我还站在这呐。米迦勒叹了口气,替你们关上书房的门。


        这几天你忙着学做蛋糕,在保证路西安走得很远看不到自己之后,抄小路去城堡找女佣们帮忙。等路西安帮米迦勒办完公务回来时,看到的总是你熟睡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她这几天很累吗?最近公务有点多都无法陪着她……路西安反省了一下自己。于是他走到厨房,系上你给他买的小熊围裙,一边切菜一边想着:明天加紧办完公务,空出一天的时间好好陪她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当路西安办完公务提早回来的时候,看见的却是空无一人的房间。“公主去哪了?”他抓住刚走过走廊的仆人的翅膀。
        “哇啊疼!……”仆人呲牙咧嘴,“公主这几天都是在您之后出门,在您回来之前回来的……我是下人,也不好意思询问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不是说没有下次了?路西安皱着眉。正准备出去寻找,便看见手里抱着一大堆纸袋的你走进别墅。
        你感觉到前方传来的危险的感觉,从纸袋中探出头来,看见眯着眼睛盯着你的路西安靠在墙边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解释?”路西安面无表情地看着你。
        路西安生气了。
        路西安非常生气。
        你连忙放下手里的东西,跑过去把身子埋在路西安的怀里。此时不示弱,明早就别想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呜哇对不起我错了QAQ!”你往他的胸口那蹭了蹭,用求饶的眼神望着他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为所动。“你知道我要听的不是这句。”
        可是想给他一个惊喜啊……你懊恼地把头抬起来。“路西安你先去书房处理文件啦!给我两个小时,两个小时再……再审判我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好。希望你能想出一个让我今晚放过你的理由。”虽然很疑惑为何要等两个小时,但他看着你可怜兮兮的眼神,心一下子就软了,但还是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面无表情地走去书房,故意把书房的门关的很响。
        你却没时间去在意这些。今天就是路西安的生日……两个小时应该够了吧。你把刚才去集市买的东西都抱进厨房。鸡蛋,面粉,巧克力……一切都准备好了。拿出大碗,回忆着女仆们教你的步骤,一步一步地做着……
        巧克力蛋糕成功出炉的时候,距离被审判的时间还有二十分钟。你拿出买好的心形蜡烛点上,摆出一个好看的图案,把蛋糕放在中央。换上新买的小裙子,你关上所有的灯,拉好窗帘,坐在凳子上等着路西安。
        啊……根本没有看文件的心情。路西安烦躁地把文件推向一边,拿出上次没看完的书继续阅读。
        看完时刚好到约定的时间。路西安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,打开书房的门,看到的就是在昏暗的烛光下,穿着可爱的裙子的、眼睛里只有他的、笑意盈盈的你。空气中飘着巧克力的甜腻香气,路西安呆站在门口,有些不知所措。
        “生日快乐!”你站起来走向他。“因为想给你一个惊喜……这几天我都是去学做蛋糕了哦!我有好好听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话音未落,你就被推倒在一旁的沙发上。路西安像是要把你吞吃入腹一样,舔咬着你的唇,把你的小舌吸进嘴里,双手也紧紧地抱住你。许久才微微放开,两人的嘴角拉出一条暧昧的银丝。在有些昏暗的烛光中,你看不到他红透的脸,但是看见了他盈满泪水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我,我太高兴了。”路西安把头埋在你的脖颈里,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。滚烫的泪水划过你的皮肤,你身体微微颤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就吃蛋糕吧。”你勾住他的脖子,让他抱着你到桌子旁。“第一次做……别在意它的样子啊。”你看着裱花裱得歪歪扭扭,连点缀用的水果都切的不怎么好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只要是你做的都喜欢。”路西安切开蛋糕,用叉子叉起一块送入嘴里。入口即化的蛋糕,配上巧克力的甜美和水果的清爽,他的眼睛在闪闪发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吃吗?”你有些不确定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吃。你也试试看。”他叉起一大块巧克力送到你嘴边,正当你张开嘴打算吃掉的时候他又送回了自己嘴里。随即咬上你的唇,把巧克力渡入到你的嘴里。唇齿间满是巧克力的味道,伴着他的气息和霸道的力度一同围绕着你。
         是挺好吃的。被扔在床上的前一秒你这样想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半夜脑洞一来挡都挡不住qaq困到极点的情况下完成的小甜饼0.0有错误欢迎指出
再不睡我就要上天了……晚安各位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