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en

【李泽言x我】日常甜饼

 第一人称预警

短打甜饼

夏天虽热,切莫贪凉噢‎|•'-'•)و✧




壹 

我最近月经总是不正常。 

李泽言陪着我去看了中医。诊断的结果是作息不规律和常喝冷饮导致的月经失调和体虚,医生嘱咐我不要熬夜,不吃生冷辛辣的食物,不能喝茶和咖啡。又开了一个星期量的中药,让我一周后来复诊看看。 

买了电砂锅回家的路上,我总望着车窗外叹气。盛夏的高温即使是开了冷气的车里也有些抵挡不住,再加上李泽言怕我又受凉,没有把冷气开足,还把西装外套披在了我身上,我觉得,虽然李泽言的味道很让人安心,但夏天实在是是太难熬了。 

“又怎么了?”在我再一次叹气时,刚好到了红灯的十字路口,李泽言温热的大手轻柔地握住我的。 

“夏天不能喝冷饮,不能吃辣的不能吃海鲜,不可以熬夜,还得喝中药,日子没法过了呀阿李——”我转身望向他,试图朝他那里靠近一些。 

“胃不好就不要想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了。当初劝你不要贪凉,为什么不听话?”李泽言叹了口气,还是依我的把空调调低了一些,但把出风口调到了不对着我的方向。“以后不论任务有没有完成都不许熬夜,和我一起早睡,听到没?” 

“听到了啦。”我收回了手让他好好开车,整个人窝进他的外套里。 

原本我没有把没有来月经的事情告诉他,但他记得清楚,到我经期的时候,早晨的热牛奶换成了温热的红糖水。在我告诉他这个月没有来月经,有时候会不按时来也是正常的事的时候他点点头表示知道了,但之后过去了一个月,我的月经还是没有造访的时候,我思考起了另一个可能性——我们的措施一向做得好,可是会不会因为什么别的原因出了意外情况? 

贰 

忐忑不安的我在某夜睡前告诉了李泽言这件事。他听到我两个月都没有来月经时先是担忧,后是有些激动地把我搂在了怀里。和他讲着话的我没多久就在他的臂弯里睡着了,第二天醒来吃早餐时看见他眼底的青黑,才明白他一夜都没怎么睡好。第一次经历这种事的二人完全忘了有验孕棒这样方便快捷的存在,吃完早餐他就开车带我去了医院,等待检查时他轻搂着我安慰我别害怕,却不知道他握住我的手时汗湿的手心透露出他也在紧张的事实。 

被告知只是因为不良习惯导致月经不调时,我松了一口气。陪着我的李泽言细细问了医生调养身体时的注意事项,看起来像是在认真旁听的我思绪却飘到了别的地方。 

紧张了一夜却得知不是那个消息,李泽言其实是有点失望的吧? 

看着他的背影,我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直到坐上车等他发动车子带我回家的时候,我都没有说话。心里还在盘算着怎么开口安慰他和他道歉的时候,他揉了揉我低着的头。 

“平时都活蹦乱跳的,今天怎么蔫了?”修长白皙的手指梳理着我脑后有些凌乱的头发,我没由来的觉得鼻子一酸。 

“李泽言。”我认真地看向他,“你喜欢小孩子吗?” 

“说你是笨蛋还真是笨蛋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转而将我的手握进手心揉捏着。 

“我没有过相关的经验,谈不上喜欢或是不喜欢。我昨晚一直在想,如果真的迎来了我们的孩子,我的笨蛋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,她会不会害怕?我不在的时候她会不会不安?我应该怎样照顾好她?” 

“检查完知道是这个情况,一边懊恼着自己没有照顾好你,一边想着难题已经解决了。如果你愿意,我会做好准备,照顾好你和我们的孩子,尽我所能让你们幸福快乐;如果你不愿意,我也有信心让你和我在一起时不会感到无趣,我会一直陪你到老。” 

叁 

“晚上有个临时会议,今晚可能不能陪你吃饭了。锅里有蓝莓山药粥,保温盒里有煎蛋,饭后半小时记得喝药。布丁在冰箱里,不要趁着我不在,点外卖吃零食。” 

下班时拿出手机看到了李泽言几个小时前发的短信,得知他今天没办法来接我下班,久违地想散步回家。傍晚的恋语市街头飘散着各式各样饭菜的香味,肚子里的馋虫适时被勾了出来。这几日总要喝味苦的中药,饮食上也被李泽言下了禁令,生冷辛辣自然是碰不得。在炎热的夏天不能喝冰奶茶冰咖啡,办公桌上放的保温杯还被韩野调侃提前步入老年生活。李泽言的手艺很好,不忙的时候总换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,忙起来也会在我拿起手机准备点外卖时,喊魏谦送来装了食物的保温盒。“被迫”清淡饮食了几天,很想念之前瞒着李泽言吃的小龙虾、铁板鱿鱼、麻辣烫、关东煮…… 

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过去常吃的一家做章鱼小丸子的街头店铺。就买一份……没关系吧?我暗自想着,站在店门口犹豫不决。一边馋的不行,一边害怕被李泽言知道了又少不了一顿“体罚”。思来想去,欲望还是战胜了理智。像是做坏事般四周看了看,再小心翼翼掏出包里的现金,喜滋滋打包了一份章鱼小丸子,却又开始犹豫不决——带回家吃绝对会被李泽言发现,路上吃又感觉满足感少了一半。在我纠结之时,听到背后有人轻笑了一下。 

“有些人就是过了多少年都会被小吃摊缠住脚。”李泽言一手接过我的纸袋子,一手牵过我的手,向他路边停的车走去。 

“不可能到老婆婆的时候还那样啦!”我下意识地反驳,想到做坏事被抓包又有些紧张,用手指悄悄在他的手心挠了挠。“今天不是有临时会议吗?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  

“那到时候见证一下。”他伸手弹了我的额头,又把我塞进车里,把小丸子放在我的面前。“合作方有事,会议推迟到明天中午。在你们公司门口碰见了你的同事,说你今天没有往地铁站走,我就猜笨蛋可能打算散步回家,没想到刚好撞到某个笨蛋把我的叮嘱抛到一旁,干了坏事又自己纠结的现场。” 

“怎么不吃?”直到他系好安全带,我都还在副驾上忐忑着,他却没有任何生气的迹象,伸手替我解开了纸袋子,将小丸子均匀地裹上酱汁和配料后送到我的嘴边。 

“阿李你不生气呀?”犹豫地咬下了一半小丸子,看他面色如常,我愈发紧张了起来。 

“早就料到某人的馋虫憋不了太久。可以吃一些,但作为惩罚,今晚的布丁没收。” 

听到布丁没了,我一下子就泄了气。想和他撒撒娇讨回自己的布丁,嘴却很诚实地咬下了他递来的第三个小丸子。见他面不改色把我吃剩一半的小丸子放进嘴里,我急了。 

“你怎么能这样!克扣我的布丁还要偷吃我的小丸子!”我伸手想抢回他手里的纸袋,他却轻松地将它举到我够不到的地方。我伸腿跨到他那边,就快要够到纸袋时,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我的耳垂上,让我一下子软了身子坐到他的腿上。 

“只是想尝尝看,是什么样的味道能让你心心念念,以至于让你瞒着我干坏事。”他顺手把纸袋放好,将我的腰搂紧了些,带着惩罚意味地咬了口我的嘴唇,又温柔地舔舐被咬的地方。轻软的啄吻从嘴唇落到眉心,又转到耳畔。 

“知道你这段时间很努力,工作也是,忍耐也是,辛苦我的笨蛋了。” 

我靠在他的颈窝,他低沉的声音和温热的呼吸在狭小的空间显得格外清晰。 

明明这段时间忙得要命,还要照顾我的饮食,忙得顾不上自己,却将我中午休息的时间记得一清二楚,掐着点打电话叮嘱我吃饭。 

明明是他更辛苦一些。 

我可不能辜负他的辛苦呀。 

“笨蛋,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?”他看着我情绪又不对劲起来,有些哭笑不得。“没有不让你吃,但为了调养好你的胃和身体,一定要少吃。想吃什么的时候可以和我说,我做给你吃,或者陪你出来吃。不要因为觉得我忙就瞒着我,我会担心。” 

肆 

当晚十点三十二分。 

“经常顶着黑眼圈的人,还是早点睡更实际。” 

李泽言拿走了我的手机放在他旁边的床头柜上,微微张开手臂示意我躺进去。见我乖乖躺好后又帮我掖好了被子,紧了紧在我腰后的手臂。 

十点五十分。 

“怎么这么不安分?”瞧我又是翻身又是踢被子的,第三次给我提被子的李泽言稍稍用力拍了我的屁股以示惩罚,“很晚了,乖乖睡觉。”

 “我热。”我看着他有点委屈,同样是以怕我着凉为理由,李泽言没有把空调开很低,再加上有他的体温和被子捂着,我背后都出了些汗。 

“别踢被子,我松开你。”李泽言叹气,将我们的距离分开。“有没有好一点?” 

我点点头,又一次努力入睡。 

十一点二十分。 

困意也有了,但就是睡不着。换了几个姿势的我仍然觉得不对。 

对面的他叹了口气,问:“还是睡不着吗?” 

声音听起来很清晰,没有带着被吵醒时困倦的哑音。 

“睡不着,要李老师的抱抱。”我又钻进了他怀里,伸手够到床头柜的空调遥控器调低了几度。 

“这样会感冒。”他不赞成地掖紧我的被子,但没阻止我调低温度。 

“有李老师保护我,就不会感冒啦~”我满足地蹭了蹭他的胸膛,把他的手臂放在我的背后,这才满足地闭上了眼睛。 

“要我拍拍你?”他失笑,手掌还是乖乖在我的背后轻拍了起来。舒适的温度和有安全感的轻拍,让我的困意很快袭来。半睡半醒之间,感觉额头被温软的唇轻轻碰了下。 

“不抱着你,我似乎也有些失眠了。” 

“晚安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