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en

以你为荣的光 01

即使是春季,阿比特的风还是冷的刺骨。
公主紧了紧身上单薄的外套,准备去商店给自己买一份夜宵。没有了纳比,也没有伙伴在身旁,日子过得很艰难。即使有时衣衫不够穿,肚子也很难填饱,她依旧乐观,找着养活自己的办法。有时候在当地找些特色材料做成好看的手工饰品然后售卖,有时候在街头给人画像,有时候会到路边的餐厅打工,最近则是在写稿子,像旅行,又像是漫无目的地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。
特洛伊美亚……已经很少听到有关那个地方的事情了呢,不过被赶出来的公主应该没有挂念那个地方的资格了吧。公主自嘲地笑笑。
一路跟着伙伴们披荆斩棘,寻找特洛伊美亚的踪迹,铲除了食梦兽的根源,终于到达特洛伊美亚之后,却被以“力量太弱,特洛伊美亚不需要这样的公主”的理由而被赶出了城堡。
“真正的特洛伊美亚公主”明明是看起来这么娇小可爱的女孩子,下手却毫不留情。公主被她的力量撞击到城堡外的草地上,手臂擦掉了一大块皮,骨头也像碎掉了一样疼的不能自己,疼的她脸色惨白。门外的阿维气极,正想拔剑,白叶眼疾手快地制止他,只是冷冷地看了始作俑者一眼,就抱起公主叫上其他人打算离开。门口的纳比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耷拉着耳朵进了城堡。
公主不知道是不是纳比一直在欺骗自己,但未消失的能力和胸前的指环又让她隐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说不难过是假的,虽然不在意,但她心里一直期待着在个世界能有个归宿——一个温暖的家,一个疼爱她的哥哥,一个温柔可爱的执事……
算了。自己本来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
在伙伴们的照顾下,公主的伤好的很快,但大家都知道离别的时刻即将到来。婉拒了伙伴们邀请自己到他们国家去长住的好意,并表示自己一路受他们照顾的感谢。其他人并没有说什么,但难过和不舍却难以隐藏。
“旅行累了就来阿尔斯托利亚吧,我们国家经济实力虽然比不上其他国,但是照顾你还是没问题的。”
“要常来我的国家啊!你想要什么我都买给你。”
“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来找我,我会一直在红梅国等着你。”
“我会回国看看,但大部分时间都会在外面旅行,你若是路途需要我的陪伴尽管叫我,我还会吹笛子给你听。”
“我要给我的小甜心画一张送别画!!”
公主知道他们是在故作开心。听到这些话她没有笑也没有哭,安静地上前拥抱了每一个人。拥抱到凯伊的时候,他浑身紧绷,但随后还是紧紧抱住了公主,拍拍她的头,“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一阵冷风刮过,吹断了公主的思绪。审判之国的工作真心难找,好在最近有编辑看上了自己无聊时写的故事,才能拿到稿费维持生活。
指环的气息?公主皱了皱眉。虽然纳比不在身旁,但不知为何她也逐渐能感受到指环的存在、食梦兽的存在了。她走近弯腰,拿起那颗镶着祖母绿宝石的银色指环,开始祈祷。
指环周身散发出耀眼的白光,在光芒的中央隐约看到一对巨大的翅膀。
赛……赛菲尔……?应该是赛菲尔先生吧!公主感觉自己的心要蹦出胸膛来了。正紧张着不知如何搭话时,那带着翅膀的身影却摇晃着倒了下去。
“赛菲尔先生?赛菲尔?”拍了拍面前脸色苍白如纸的人的身体,公主正不知所措之时,眼前之人的眼睫动了动,灿金色的瞳孔对上了公主的脸。
“我在哪?现在的时间是?”非常着急地询问了时间后,他似是放下了心。“看来还不算晚……非常感谢您把我唤醒。可否告诉我您的名字?”
“我是……”公主顿了顿,眼神黯淡了下来。“比起这个,赛菲尔先生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?身体不要紧么?”
“您认识我?”他的表情一下子紧张了起来。
“之前在消灭食梦兽的战斗中有受到过你的帮助。”
“卉小姐?”似是想起了什么,“这个时候不应该是特洛伊美亚举办庆典最忙的时候?为什么您会在这里?”
“我是卉。能力还在,但我已经不是特洛伊美亚的公主了…特洛伊美亚不需要力量弱小的公主。”她开玩笑般地说出这句话,见赛菲尔担心地望着自己,强笑着转移了话题。“赛菲尔先生呢?”
“……我在一次外交活动结束后返回的路途中,遭到了同伴的袭击。”放下了警戒,他感觉有些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,于是靠着树坐了下来。“我最信任的亲信兼朋友给我下了毒,导致我的身体羸弱,翅膀僵硬难以飞翔……这也代表了我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。逃到森林里也没能躲过其余人的追杀,若不是有指环保护……”
“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公主很生气。
“我若不在,第一继承权便是他的。”赛菲尔苦笑了一下,“作为父亲最信任的大臣的儿子。”
“……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?”注意到他有些尴尬的神色,公主的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“外面应该还有那人的眼线吧。”
“我……”他欲言又止。
“先住我家。”公主拉起他的手站了起来,“他们找不到那里的,现在刚好是半夜,我们出发吧。”
“卉小姐,这……”赛菲尔的耳根逐渐变红。
“现在也没别的办法了吧?”公主回头,用笃定的眼神看向他。“只要我想,没有人能找到你。在你的身体变好之前,先住我家。”公主晃了晃带着指环的手。
“那……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赛菲尔随着公主站起了身,身体有些摇晃,靠公主的支撑才稳住了身体。“非常感谢您。”
“没……没关系。”公主带着他往前走,漆黑的夜色掩盖了公主泛红的脸颊,脚步声隐藏着公主如雷的心跳。
公主感觉像是在做梦一般,但两人交握着的双手的温暖却又提醒着她这是现实。
这是赛菲尔先生啊。
这是在她赌气远离伙伴,被食梦兽袭击时,素未谋面却把她好好地保护在翅膀里的赛菲尔先生啊。
这是在她担心地为他包扎伤口时,笑着拍拍她的头说没事的赛菲尔先生啊。
这是她仅接触过一次,却日思夜想的赛菲尔先生啊。
又一阵冷风吹过,公主微微地颤抖,随后温暖的翅膀圈住了她的身体。抬头望向那苍白又精致的脸庞,公主的嘴角勾了起来。
强大、体贴而温暖的赛菲尔先生就站在身旁。
不是梦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王选时本打算用作应援文但是咸鱼到现在才写完第一章……先存个档,不知何时能补上〒▽〒
等赛菲尔sp等到绝望,凯伊已经sp了,赛菲尔难道还在忙于公务吗QAQ

评论(5)

热度(14)